听说猫

【蔺晨】金陵外卖仔4

继续欢乐的ooc
可能出现白话
文笔还是渣
欢乐的查案
过程完全不严谨

1    2    3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19


“你到底是谁?”梅长苏坐在沙发上看着刚刚从浴室出来的蔺晨


“我都还没认识你,你就要吓唬我啦!”蔺晨低低的笑,眼睛对着沙发上的人。


两人对看不语。



20


六小时前。。。


“老板,已经第三天收到信了。”黎刚把信封递给梅长苏


“上次寄了跟踪我的照片没有效果,这次还跟踪了和我有交集的人。”


“信已经查到是肖四那边做的。想是利用大梁集团走私的资料他应该是查得差不多,那边已经着急了。”黎刚说“看到我们上次救过沈追就想从我们这边下手,要挟沈追。“


“上次甄平已经露面,他们有见过甄平在苏宅出入。被发现是迟早的事,想靠这些资料想引我出去。。。那就出去吧。”梅长苏把信放进口袋


“让甄平你继续保护沈追,你跟我一起出去一趟”梅长苏吩咐黎刚

“我们去钓鱼,看今天可以钓一条还是两条大鱼。”


”钓鱼?“黎刚抓了抓头


“先去琅记茶餐厅吃个午餐。”梅长苏跟黎刚一起出门


他们走出苏宅门口的时候,角落阴影里的人朝电话通知另一端说“深蓝色西装西裤,没领带,咖啡色皮鞋。只有一个人跟着。”



21


三个小时前。。。。。。


到了市中心广场,突然来了一群人从四面八方走到梅长苏和黎刚附近,把黎刚挤到后方。他看这人群来的实在蹊跷,连忙追上去。

同时有几个跟梅长苏的打扮和外型差不多的人,走到两人中间。到人群散开一些,黎刚才发现他一直跟着的跟本不是梅长苏,黎刚心中暗道不好,梅长苏跟本没有告诉他目的地是哪里。


梅长苏照着信上的指示上了一两公交车,看着在广场上焦急的黎刚,缓缓从他的视线中消失。

过了两个站下车后,他往街角的酒店走进去。同时,一个跟他的身高和发型几乎一样的人,在天台换上和梅长苏一样的衣服,发了个短讯:准备

然后等着楼下的暗号。

到了信中的地址来到指定的楼层,就闻到一股异味,他连忙避开,那人扑上去想要抓他胳膊,梅长苏脚上一软往地上倒。突然电梯打开,一个背着黑色尼龙双肩包的人拉住梅长苏“想我了吗?”

追着梅长苏的人被蔺晨制服后,打晕了过去。

那人把双肩包打开递给梅长苏拿了朝他说“换上。其他人已经都解决了, 你跟我一起走。”

梅长苏把外套,运动裤和运动鞋套上,看见蔺晨找了晕倒的人身上找到手机看了看发出短讯记录:

第一条是:深蓝色西装西裤,没领带,咖啡色皮鞋。只有一个人跟着。

第二条是:到了,准备

蔺晨想了想,发了一条:下来。然后就拉了梅长苏到后门的装卸区。


”进去。“蔺晨让梅长苏躺到一个放在快递框里的大纸盒。”

梅长苏没有说话,挑了挑眉就躺进去纸盒。

蔺晨换上快递员的衣服,把一些小纸盒堆在大纸盒上面就推着手推车走出来。


在他们从货物装卸区离开的同时,一个穿蓝色西装和咖啡色皮鞋的人从酒店正门离开。



22


“可惜没有下雨又不是月园之夜,不然气氛就好多了。”梅长苏躺在纸盒想着想着。。。睡着了。。。


过了一个小时左右,梅长苏终于重见天日。

“不会是晕倒了吧!”蔺晨嘀咕,他拍了拍梅长苏的脸,又探了探他的鼻息“居然睡得着!"

然后把人背回家放在沙发上,就径自去浴室洗澡了。


他洗完澡换了衣服出来就看到梅长苏坐在沙发盯着他。


“你到底是谁?”


“我都还没认识你,你就要吓唬我啦!”


“这碟小菜也吓得了你?”


“饿了吧?我先弄点吃的。你身体不好,不能饿着。”蔺晨转身去厨房“架子上的衣服是全新的,可以先去洗澡。”



23


“边吃边说。”蔺晨看着梅长苏从浴室走出来


“老头子和你爹是朋友。当初你爹想要举报贪污,他帮忙调查了一些事。”蔺晨把食物放到桌子上“他们最后一次见面,是把证据交给你爹后,不久之后,你爹就出意外。”


“琅记又是怎么一回事?”


“琅记是我们家里的生意,同时也是交换情报的地方。老头子收到消息有人要对你不利,让我暗中保护你。”


“要不要通知黎刚?”蔺晨边吃边问


“黎刚他们知道我在哪里。”梅长苏指了指衬衫袖子上的扣子。“再过几天才回去,让跟踪我的那帮猪队友先急一下。”



24


“又失败了!又失败了!谢玉!”


“四少,你先别生气。我已经有计策,只要在老爷回国之前搞定就行。”


“哼,这次最好别让我失望!”


评论(5)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