听说猫

【蔺苏】金陵外卖仔1

继续欢乐的ooc
会出现白话
文笔还是渣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

“今日零晨在金陵市郊发生一宗命案,共有两名死者。每年大梁集团的总裁都会送出12道菜式在除夕给旗下集团的12位高层,受害者是其中一队…”

“除夕赐菜是每年大梁集团的特色。据说和来年的在集团内的升迁大有关系…今年赐菜共有13道菜给集团内12位高层。每年负责运送赐菜的人,是集团内部员工加一位餐厅员工…”

电视前的人缓缓关上电视机,拿起外套和钥匙开门出去。


2

现场一片混乱,菜撒了一地,旁边有两具尸体。

“师妹有看出来什么吗?”

“死者颈上有两个小孔,伤口非常罕有,暂时还看不出来是什么凶器。春兄觉得呢?”

“目前还不能确定死因,还是先把环境证据采集完,把尸体运回去在说。”

“夏警官,我们刚刚在山边发现有一个人可能是目击证人。”

“豫津,带我过去看看。”夏冬对言豫津说

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夏冬对那人问

“晨…晨…”那人不停的抖,手往言豫津乱抓

“陈生,你有没有看见发生什么事?”

“吸…血鬼…是吸血鬼!!”那人继续迷迷糊糊得乱叫

夏冬,夏春和一旁的言豫津一起风中凌乱了……


3

“你怎么样了?”

“不就被萧总裁训了一顿,要再加强保安嘛……”蒙挚顿了顿“在自家门外发生命案,还是除夕赐菜的人,的确是有问题。”

“听说有个目击证人。”

“是个外卖仔。但是没有问出来什么有用的东西。这次闹得这么大,关系到金陵首富,会不会又让你去当顾问啊?”

“已经收到警方的电话了。”
梅长苏顿了顿“既然他们已经开始行动了,我就会让他们知道江湖谁做主!”


4

“阿Sir,吸血鬼真系好恐怖。”蔺晨录了一个通宵的口供,眼睛快要合上了。“我乜都唔知架,我只是个外卖仔。”

“签完口供就走得啦。”

“多谢,多谢阿Sir!”

蔺晨蹦蹦跳出警处,与刚刚下车的梅长苏打了个面照。

“就是他。”梅长苏往言豫津指的方向看打量了一下那人。


5

“…送完赐菜,返去的时候就看到吸血鬼…,然后…然后他们就死了……”蔺晨的眼睛瞪得老大声音颤抖“我好惊...跟住我就什么都不记得,系言Sir拍醒我…”

“吸血鬼?”梅长苏脸上带着疑惑看着电脑屏幕“这个蔺晨为什么会出现在那里?”

“他是金陵大饭店兼职外卖仔,负责送其中一队赐菜,他送完之后回去交完差,离开的就目击凶案发生。发现他的时候是晕倒在路边。”言豫津跟梅长苏解释道


6

“黎刚,去调查一下天泉山庄最近和什么人有联系。”梅长苏若有所思得坐在办公桌后面,看照片里穿着白衬衫浅蓝牛仔裤典型外卖仔造型的人手指搓了搓

“这个蔺晨好像挺有趣”

另一边厢,蔺晨打了个大大的喷嚏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欢乐的查案
过程完全不严谨

评论(3)

热度(19)